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滨江街道马窝社区:“三度”发力做实党建引领信用社区

2024-03-05 14:54:43 来源:

自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工作开展以来,马窝社区围绕强化党建引领、加强政策宣传、深化成果运用三个方面,积极推进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强化党建引领,提升信用建设“高度”。在信用社区建设工作中,强化党组织的全面领导,组织召开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多部门协同参与,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信用社区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发挥组织优势,建立信用网格,充分发挥党员在网格化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成立7个网格,由社区党员担任网格长,贯穿政策宣传、信息采集、评级授信、结果运用全过程,有序推进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工作。

加强宣传渠道,延伸信用建设“广度”。利用电子屏、宣传横幅、小喇叭、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居民宣传党建引领信用社区的相关知识,普及信用户评选办法和优惠信息,详细介绍党建引领信用社区评选活动,营造“人人争当信用户”的良好氛围。共计悬挂条幅20余条,张贴海报30余张,转发宣传链接220余次。

引导多方参与,拓展信用建设“深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鼓励社区党员积极参与宣传动员、信息采集、场景应用等信用社区建设工作,全面采集居民信息,鼓励居民积极参与信用户评选活动中,在社区营造了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多方参与评议,设立“居民小组议事会”,经居民代表推荐成立评议小组,公平公正开展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工作。(撰稿人:韩伟文;审稿人:王敏)

 

上一篇:滨江街道马窝社区:构建“党建+”新模式,助推“书记项目”提质增效

下一篇:滨江街道云墅社区:党建引领开新局 基层治理绘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