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滨江街道宜景社区:强化“数智”支撑 完善“信用”体系

2024-02-28 08:38:04 来源:

今年以来,宜景社区在推动信用社区建设工作中,通过完善管理机制,采取行之有效的奖励措施,引导居民广泛参与,全面推进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基层社会治理。

要强化“数智”支撑,运用好党建引领信用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实行“网格化+智慧化”综合管理模式,实现社区信用体系的有效管理。搭建社区网格化数据网和居民信用信息平台,采取网格信息采集员、使用平台直接评价积分,即采集信用信息、实时实量上传,同步实现信用信息线上自动管理、信用评级后台自动评定和人工审核相结合。依托书记项目为载体,制作“信用建设”相关宣传小视频,让居民了解信用“是什么”“怎么做”,以智慧运用手段,扩大文明诚信社区宣传面,夯实社区数字化运行、智慧化管理服务的“数智”支撑。

下一步,宜景社区将继续探索智慧化模式,综合运用好党建引领信用社区综合服务平台,推动信用社区建设工作走深走实。(撰稿人:余歆;审稿人:王敏)

上一篇:滨江街道秦潭湖社区:建设“诚信社区” 擦亮幸福底色

下一篇:滨江街道马窝社区:构建“党建+”新模式,助推“书记项目”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