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滨江街道秦潭湖社区:建设“诚信社区” 擦亮幸福底色

2024-02-28 08:36:36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诚信意识,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社会环境,秦潭湖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以社区诚信建设为重点,积极探索信用体系建设新路径,营造“人人讲诚信”的和谐社区氛围。

主题宣传进社区,提高居民诚信意识。秦潭湖社区通过入户走访、沿街宣传等方式向居民们宣传遵德守礼、文明出行、诚实守信、移风易俗等内容,为大家讲解了诚信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的重要性,以及失信的危害性、严重性,倡导大家在生活中积极践行诚信,争做新时代文明诚信的传播者。

诚信宣传进商圈,倡导商户诚信经营。为构建社会诚信体系,维护良好市场经济环境,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共同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健康发展。秦潭湖社区向辖区内的商家大力宣传诚信教育的基本内容、要求和重要意义。积极引导大家树立诚信意识,动员广大商家积极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良好的营商环境。

积分兑换进社区,让“信用变金”成为共识。秦潭湖社区推出“信用积分+兑换”社区服务模式,建立社区居民诚信档案,明确信用积分评定细则。探索设立“信用超市”,为信用等级高的居民提供商品兑换或便利服务,实现诚信处处可为、时时可做的良好社区信用生态。

下一步,秦潭湖社区将继续完善“书记项目”,用好新兴媒体平台,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多元化诚信宣传活动,带动更多居民加入诚信建设中来,为诚信社区作出应有的贡献,让诚信理念深入人心。撰稿人:金阳;审稿人:王敏

上一篇:滨江街道云墅社区:“券”力以赴开启信用社区建设新模式

下一篇:滨江街道宜景社区:强化“数智”支撑 完善“信用”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