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滨江街道云墅社区:“券”力以赴开启信用社区建设新模式

2024-02-28 08:32:50 来源:

2024年,云墅社区积极探索信用体系建设新路径,将信用建设融入社区治理建设,把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和文明实践活动纳入积分管理,让“小积分”发挥社会治理“大作用”。

云墅社区将信用积分、日常激励、示范带头充分融合,激发党员和志愿者工作积极性由“自发”向“自觉”转变。将“党建+治理+服务+积分”的具体内容量化为积分指标,居民可化身信用社区建设“参与者”和“观察员”,以服务次数和服务时长累计到一定数量,可获得信用积分券,居民可凭积分券兑换相应实体物品,真正让老百姓切身感受“信用成金”的影响力。

在云墅社区“信用超市”内,信用户正在用积分券兑换物品,虽然券面“金额”不大,但居民们的热情不减。信用积分兑换对志愿者来说,是一种激励,能激发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退休后既能发挥余热,又能兑换一些日用的商品,大家都很乐意做。”社区退休老党员说。

下一步,云墅社区将继续在党组织“牵线”、信用“串联”、场景“延伸”的道路上一直探索,“券”力推进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实现双向循环服务,进一步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撰稿人:余美丽;审稿人:王敏)

 

上一篇:滨江街道马窝社区:“三联三清”走出新时代“枫桥经验”大成效

下一篇:滨江街道秦潭湖社区:建设“诚信社区” 擦亮幸福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