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新河社区:携手“红色合伙人” 探索校地共建新思路

2023-02-27 14:52:56 来源:

2月23日上午,新河社区邀请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就进一步创新区域化党建联建,推动校社共建,畅通校社联系渠道,培养青年大学生在服务中深化志愿者精神,在奉献中提高社会责任感开启了首轮探讨。

交流会上,校方负责人介绍了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及二级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基本概况,并展望了校社联动的总体发展思路,提出以学院知识型、技能型专业特长为社区提供专业精准的服务,如家用电器类设备维修、新能源科普、家装维护、水电检测等,期望与街道社区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打造更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来充分实现学校与社区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动共赢。

下一步,新河社区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依托学院的教育、文化、专业资源优势,从百姓的“关键小事”着手,弹好“加减、供需、远近”协奏曲,引导大学生进社区实践机制化、项目化的落实,鼓励高校院系党组织、团组织与社区结成“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共建关系,共同策划开展常态化服务项目,因地制宜打造出具有高校和地方特色的“志愿服务样板间”。(新河路街道撰稿人:杨婷审稿人:柏艳娇徐丽莉)

上一篇:新龙社区:党建引领 志愿红吹响文明实践“集结号”

下一篇:新龙社区:维修路灯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