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新龙社区:党建引领 志愿红吹响文明实践“集结号”

2023-02-17 16:09:57 来源:

志愿服务是文明实践的主要表现形式,为响应党的二十大有关“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的号召,新龙社区党委积极组织筹划,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党员+志愿,带头实践树榜样。群众需要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文明实践服务就延伸到哪里。新龙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推动文明实践,凝聚党员干部劲头,号召党员争当志愿服务活动“排头兵”,根据党员特长及特点不断拓展党员志愿活动的内容及载体,组织开展相关活动,2023年新年以来,已开展理论宣讲、治安巡查、文明劝导、环境整治等志愿活动10余次,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进带头作用,传递红色主力军的正能量。

团员+志愿,青春实践不掉队。新龙社区团支部积极开展以“公益有我社区有我”的青年文明实践活动,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低碳健康的文明行为、居家养老、三公里就业圈、反诈防诈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信息与政策,同时,青年志愿者们还在现场开了个“智慧助老”课堂,手把手教学,帮助辖区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拍照、语音对话和发视频等,在服务居民群众中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彰显了青年团员在党建引领下的实际践行力。

巾帼+志愿,文明实践更加红。巾帼志愿者一直是文明实践最美的“她”力量,“家长里短”姐妹议事、“美丽新龙”爱家环保、“她帮”助老助残等志愿活动中都活跃着她们的身影,有她们,“健康包”送到了困残老人手上、“微心愿”也直达了孩子们的心上、邻里间的纠结与烦恼变成了“你好我也好”……“半边天”让文明实践更接地气、更有温度,也更加红到了居民的心坎上。

志愿服务是文明实践的密码,新龙社区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主阵地,完善“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工作制度与方法,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格局,丰富“党建带群建”的志愿服务形式,广泛培育群众文明实践精神,推动社区文明建设行稳致远。(新河路街道撰稿人:查波红 审稿人:吴迪 许欣)

上一篇:迎江区新河路街道:党建引领打造非公企业党建新样本

下一篇:新河社区:携手“红色合伙人” 探索校地共建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