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新河路街道曙光社区:赋能社区居民 助燃创业梦想

2023-01-30 11:01:03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就业困难居民就业创业培训工作,帮助他们掌握实用技能,拓宽就业创业渠道,曙光社区多措并举开展创业宣传和培训工作。

面对面讲解宣传。在社区服务窗口摆放《安庆市就业创业政策口袋书》、《安庆市就业创业政策问答》和就业创业及技能培训政策明白纸,宣传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包括社保补贴、失业保险、就业技能培训、公益性岗位补贴等政策,让惠民政策人人尽知,应享尽享。

点对点创业培训。组织辖区失业人员参加了迎江区社保局组织的创业培训知识讲座,让社区居民系统学习创业知识,了解相关扶持政策,理清创业思路,找准创业方向,提高创业成功率。讲座现场,老师结合目前创业形势讲解了创业的注意事项,解读了最新的创业扶持政策,就惠民政策相关知识和营业执照办理需要相关手续进行详细解读。

通过创业宣传和培训,提升了居民创业就业的实践能力,激发了创业就业的热情和创新活力,拓宽了他们的创业眼界和思路,提高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河路街道撰稿人:黄小玲审稿人:韩煜奇苏小妹)

上一篇:新河路街道:学思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新河路街道新河社区:精配廉政套餐 新春廉味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