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新河路街道:学思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1-30 10:59:59 来源: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河路街道迅速在辖区内掀起一股学习浪潮。结合日常工作和基层群众生活,开展一系列理论宣讲和实践交流活动,聚焦理论宣传、党群服务和社区治理三个方面,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聚焦理论宣传,坚定理想信念。街道党工委印发《新河路街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方案和任务清单》及《新河路街道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细化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举措,制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河的行动路线。街道号召各部门、社区充分发挥表率作用,通过组织召开党委会议、社区学习小组会议、“三会一课”、干部职工大会,以读报告、观看视频、研讨交流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各级党组织由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带头抓学习,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

聚焦党群服务,坚持人民至上。街道党工委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原则,以党建为指引,以实现共建、共治、共享为目标,成立星火志愿服务联合会,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022年以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38次,受益群众4000余人。仅疫情防控期间,就有188名党员志愿者参与,服务时长3311个小时,真正实现如臂使指、行有方向,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工作走“实”走“心”。同时街道在养老服务、儿童服务、特困群体帮扶走访、党员志愿服务组织与队伍建设等方面发力,把开展党群服务作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内容和发挥社会组织积极作用的重要载体,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聚焦社区治理,凝聚基层力量。为全面推进社区治理,彰显实干成效,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居民自治”原则,以实现社区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为目标,将党组织建设为党员群众的“连心桥”,搭建起人人参与的自治平台,拓展社区自治路径,解决社区难题打造宜居环境。通过“组织引领”+“网格治理”模式,利用“1+3”网格治理体系,摸清居民需求,探索“你点单,我服务”的解决问题新方法,打通线上线下解决问题一条龙服务。同时采取“街居统领”+“协商议事”模式,以“有事大家议、服务大家评、决策大家定”的“三项机制”为社区居民摆问题、倒苦水、说实话提供平台,真正做到“老百姓的事,老百姓商量着办”。在街道的号召下,400多个党员中心户挂牌。党员主动亮出身份,让社区居民随时都能找到党组织。(新河路街道撰稿人:高玲 审稿人:柏艳娇)

上一篇:曙光社区党委:学思践悟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生根落地

下一篇:新河路街道曙光社区:赋能社区居民 助燃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