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华中路街道皖江社区:“三点发力”推进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

2024-02-20 15:01:05 来源:

为推进信用社区建设工作,迎江区华中路街道皖江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开展系列活动,将信用社区建设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激发群众参与共建积极性,逐步形成以信用社区建设为支撑的基层治理新模式。

打造应用场景,落实积分兑换。量化信用户等级,分成A级信用户、2A级信用户、3A级信用户、4A级信用户共4个级别等级越高者享受的场景更加丰富,便民服务更加多元。设立“积分兑换”公益超市,丰富“信用积分”的应用场景,将志愿活动、信用社区的打造与居民日常生活紧密结合,提升辖区居民参与积极性,为居民提供实体礼品、便民服务等,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信用户争创。截至目前,已累计评选产生280户A级信用户,15余名社区居民参与活动并兑换了礼品。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开展诚信宣传,线上借助居民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线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横幅、LED电子屏等方式开展广泛宣传。利用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将信用社区建设政策宣传纳入网格员日常走访,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树立诚信观念,营造了“争做诚信居民、共建诚信社区”氛围。

完善评价标准,保障公正透明。坚持网格赋能,网格长、网格员及社区志愿者等多方联动,定期开展巡查,做好信用信息采集,将获得表彰奖励、好人好事、主动制止矛盾升级等纳入加分因素,将私搭乱建、飞线充电、不遵守重要管理规定行为等纳入不参评事项,做到应采尽采。2023年以来,皖江社区已召开社区信用议事会5次,集中审议评定居民信用加分事项,确保信用评价公开透明。(撰稿人:潘楠;审稿人:朱芳芳)

上一篇:华中路街道永胜社区:巧手迎新春 传承中国情

下一篇:华中路街道永胜社区:“三举措”提升基层治理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