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华中路街道永胜社区:巧手迎新春 传承中国情

2024-02-07 18:43:10 来源:

新春佳节将至,社区里的年味儿也逐渐“浓”起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月7日下午,永胜社区开展了“巧手迎新春 传承中国情”非遗拓印活动,邀请辖区大学生及青年人才参加。

活动伊始,社区工作人员向辖区大学生进行了人才政策宣讲。随后,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拓印材料、并介绍制作的过程。青年大学生热情高涨,纷纷动手尝试。他们拿起模具,沾上金墨,小心翼翼地在纸上反复按压。随着一次次拓印,各式各样的福字逐渐呈现在眼前:祥云踏福、年年有余,每个福字都被赋予了浓厚的年味和美好的祝愿。

此次活动,社区青年大学生在感受年味之余,沉浸式体验了非遗拓印的无限乐趣,并深切体会到传统优秀文化技艺的无穷魅力和工匠精神的深层内涵,增强了青年学子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助力他们成为非遗文化的传承者和守护者。 (撰稿人:李雅芬;审稿人:朱芳芳)

 

上一篇:华中路街道光荣社区:宜雁归巢 宜礼待才

下一篇:华中路街道皖江社区:“三点发力”推进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