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迎江区华中路街道程家墩社区:老有所学“暖心” 老年助餐“暖胃”

2023-04-23 17:32:13 来源:

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程家墩社区精准对接老年群体需求,鼓励大家参与各类活动,确保老年人吃得放心、吃得舒心、玩得开心。

“老年学校”让老年生活有“知”味。社区整合辖区资源,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集“教、学、乐、为”于一体的老年教学点。同时,聘请老年大学在职老师、退休老教师、老党员等担任兼职教师,让闲居在家的老人们聚在一起谈心交流,重拾快乐幸福的老年生活。目前,共开设了四门课程,累计参学超过100余人次。

“老年助餐”让老人吃出“幸福味道”。“这里的饭菜味道好,价格还不贵。”居民汪奶奶对社区的老年助餐点连声称赞。自暖民心行动开展来,社区党委聚焦高龄、空巢老人就餐需求,打造“党建+老年助餐”养老模式,已为辖区内60余名6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助餐服务,进一步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接下来,社区将结合实际,将“老有所学”与“老年助餐”等暖民心行动结合起来,让餐桌变“书桌”,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和个性化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华中路街道 撰稿人:朱丽雅 审稿人:朱昉)

上一篇:迎江区华中路街道:“643”工作法,提升支部服务能力

下一篇:华中路街道实施“四个一”工程全面加强社区干部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