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人民路街道:务虚谋实助推人才返乡建功

2024-02-04 14:55:42 来源:

为贯彻落实“人才安徽行”系列活动部署,深化“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工作机制,抢抓春节人才集中返乡的黄金期,人民路街道结合春节返乡开展人才招引服务活动。

组织一次园区行。春节将至,人民路街道召集辖区返乡青年人才开展“人才园区行”活动,带领青年人才走进48号电商产业园区,在活动中,观看园区宣传片,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产品展示区等,倾听了企业负责人对公司产品的生产、销售及未来发展的介绍。此次“人才园区行”活动,为青年人才和企业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召开一次座谈会。人民路街道抓住人才返乡契机,深入调查摸底,举行“聚才引智”青年人才交流座谈会,充分发挥青年才干作用,为街道基层治理、经济发展“出点子”“想法子”“谋路子”,延伸青春行动服务触角,让基层成为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新空间、新场景,实现青年成长与社会发展的“双向奔赴”。

收集一批金点子。人民路街道设立人才发展服务需求情况调查问卷,聚焦人才需求、工作机制、服务保障等问题,征集人才、企业意见建议,并依托岁末年初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走访等工作,广泛发放调查问卷,向人才问需求、探民意、找良策,确保“干的事”精准对接服务人才“盼的事”。截至目前,已回收问卷120余份,收到相关意见建议五十余条,下一步,人民路街道将结合意见建议,谋深谋实本年度人才工作。(撰稿人:李郝;审稿人:肖晓)

上一篇:人民路街道康熙河社区:墨香迎春 龙“联”送福

下一篇:人民路街道康熙河社区:迎龙年新春,送暖暖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