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人民路街道东正社区:凝聚青年力量 创新社区治理

2024-01-29 17:42:55 来源:

为切实发挥青年人才驿站作用,更好地凝聚人才、组织人才、服务人才,激发辖区人才活力,近日,人民路街道东正社区依托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举行“聚才引智”青年人才座谈会。

围绕一个中心,汇聚青春力量。以党建引领为中心,搭建“1+N”多渠道选配平台,摸排能工巧匠、经营能人、优秀电商等各类青年人才,为社区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开创青年人才服务社区发展快车道。

开展两项活动,贡献青春智慧。积极开展青年人才交流活动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青年才干作用,为社区治理“出点子”“想法子”“谋路子”。定期召集围绕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文化体育服务等各类居民普遍关注的问题的座谈会,共同协商议事,收集听取各类意见建议,实现青年与社区治理的“双向奔赴。

实施三个项目,彰显青春风采。大力实施青年人才培训项目、青年人才关爱项目、青年人才践行项目,提高青年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延伸青春行动服务触角,让社区成为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新空间、新场景。

青年人才是新时代的建设者和生力军,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东正社区将继续探索党建引领社区多元主体共建共享的有效模式,丰富社区治理支持网络,形成共建合力,推动文明社区和信用社区建设,助推社区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撰稿人:徐可欣;审稿人:肖晓)

上一篇:人民路街道东正社区:党建引领“居民议事长廊” 开启社区治理新模式

下一篇:人民路街道先锋社区:党建引领聚人才 人才驿站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