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人民路街道先锋社区:党建引领聚人才 人才驿站建阵地

2024-01-31 17:19:40 来源:

国之命脉,重在人才。人民路街道先锋社区辖区内人才多以区域人才为主,为吸引青年人才,聚力基层党组织发展,先锋社区党支部以辖区电商园为媒介,作为各项服务触达的综合平台,形成社区与人才互动的联动空间。

党建引领聚人才,为城市产业发展蓄能。为进一步聚焦人才服务,把握人才需求、服务人才痛点,先锋社区完善了人才招引服务功能,建立“人才驿站”,社区配置了电子屏、音响设备、饮水机、冰箱,更新了图书,美化了绿植,营造出温暖、舒心、便利的环境,为人才提供休闲阅读、商务办公、娱乐带娃“三不误”的舒适氛围,打造人才宜居“生态圈”,拨动人才“心弦”,提升社区粘性。先锋社区党支部还融合党建氛围营造,在“职工书吧”摆放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等红色书籍,希望青年、朝气蓬勃的年轻一代在红色党建氛围的引领下,如鲜艳的花朵般快速成长、绚烂绽放。

聚合资源优服务,打造人才安居新空间。先锋社区党支部书记不定时召开“人才园区行”活动,带领青年人才进入48号电商园区,与企业领导、居民群众近距离互动,做好社情民意工作,“住进人才心里”,听取群众诉求,完善社区服务。在诸如此类的良性互动中,社区凝聚人才力量、汇集人才智慧,让人才不仅成为了研制人才服务的惠享者,也成为了园区建设的参与者。为实现人才的落地生根,先锋社区还依据人才居民家庭爱好,孵化培育兴趣社群,开发了“青春行动”“童乐荟”“邻里宴”“红色之旅”等品牌,按照年龄、喜好、商业及家庭需求等方面量身定制人才喜闻乐见的服务活动,包括科普夏令营、家长课堂、青年人才园区行、垃圾分类、法律讲座、营养课堂、红色阵地等专题活动,用活跃的社群打破人才间的隔阂感、距离感。先锋社区不忘初心,始终想在前、干在前,帮助人才蓄力充电,释放压力。

人才驿站建阵地,让更多人才住有优居。“人才驿站”作为建在人才“家门口”的党群服务阵地,让区域人才、党员群众“迈出门”就能找到组织,获得优质党群资源和社区服务。先锋社区坚持通过党建共建构建服务闭环,整合园区资源、定期会商,制定“人才驿站”服务清单,为人才定制“党团、创业就业、社群、法律咨询”四大服务。人民路街道先锋社区党支部将深化“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工作机制,抢抓春节人才集中返乡的黄金期,开展“十个一”人才招引服务活动,实现“滚雪球”效应,制定针对性的党建人才培养计划,通过党建工作,营造积极向上、富有创新精神的文化氛围;通过组织实践活动,让青年人才在实践中学习、成长;通过“人才驿站”给予支持,帮助他们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才能,创在迎江、赢在迎江、留在迎江。(撰稿人:陈祥;审稿人:肖晓)

上一篇:人民路街道东正社区:凝聚青年力量 创新社区治理

下一篇:人民路街道:凝聚多方力量 共建信用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