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人民路街道东正社区:党建引领“居民议事长廊” 开启社区治理新模式

2024-01-26 17:19:33 来源:

人民路街道东正社区位于安庆市老城区中心区域,辖区老旧小区众多,基层社区治理存在诸多痛点、堵点。为提高社区管理水平和居民满意度,东正社区党委对辖区原有露天长廊进行改造升级,打造社区首个居民“议事长廊”,为居民提供议事协商专用场所。

“议”团和气,加深党群关系。“居民议事长廊”位于滨江花园广场内,位于居民楼中心位置,是辖区居民们茶余饭后“唠家常”、日常休闲乘凉的好去处。居民们闲暇之余下棋练字,演奏乐器、吟唱黄梅戏,进一步拉近了邻里距离,丰富了文化生活。社区党员、志愿者定期到长廊为居民宣传新政策,提供帮办代办服务,进一步加深党群之间的关系。

“议”出活力,赋能信用社区建设。“居民议事长廊”为社区日常事务的协商讨论搭建起平台,同时社区党委以信用社区建设为抓手,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积极性。社区党委采取定期和不定期召开协商会议,将居民在议事过程中提出的意见建议次数纳入信用社区加分项,给信用社区赋能。

“议”兴盎然,提高居民幸福感。“居民议事长廊”涵盖“议事厅”和“学习班”两大功能,社区党委依托党建共建单位联合市委党校、区人民法院、非公党支部等单位开展“512防灾减灾主播说安全”“防电信诈骗主题晚会”“学习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惠民文艺演出。通过各类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幸福感、满意度。

下一步,东正社区党委将持续巩固基层党建成果,以社区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为抓手,切实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社区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构建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社区治理共同体。(撰稿人:鲁佳佳;审稿人:肖晓)

上一篇:人民路街道先锋社区:以案为鉴 警示教育敲警钟

下一篇:人民路街道东正社区:凝聚青年力量 创新社区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