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人民路街道:以“诚信之力”建设“信用社区”

2024-01-25 09:07:34 来源:

人民路街道坚持以人为本,紧扣党建引领,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多举措做好信用社区建设,让“诚信智力”持续推动“信用社区”体系完善。

坚持党建引领,充实信用力量。推深做实“双联系双报到双服务”工作机制,在职党员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信用社区建设中走在前、干在前。100余名在职党员走街入户,积极引导居民群众参与遵守信用行为、基层治理、邻里矛盾化解等。积极发挥社区党委牵头抓总作用,将信用建设与社区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党建引领、信用推动、居民参与,构建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强化志愿服务,激发社会治理内生动力。人民路街道将“志愿服务”融入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中,结合重要事件节点,定期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在文明创建期间,对小区楼道杂物乱堆乱放、车辆乱停、先锋巷出店经营等进行集中整治清理,规范停车秩序,美化小区环境,构筑社区文明风景线,共同提升基层治理成效。2023年,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1次,时长达80小时。

落实积分兑换,提升信用社区建设实效。各社区均建设“信用小超市”,为居民进行信用积分兑换。充分考虑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场景,将信用社区建设与居民日常生活紧密结合,不断丰富居民获取积分的方式,鼓励全体居民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共有2500余户居民参与信用社区建设,已有512名居民兑换礼品,有效提升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实效。

下一步,人民路街道党工委将结合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多措并举谋划推动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工作提质增效。(撰稿人:李慧;审稿人:肖晓)

上一篇:人民路街道:强化引才效应 提升服务水平

下一篇:人民路街道炮营山社区:“三力”打造基层建设“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