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人民路街道:强化引才效应 提升服务水平

2024-01-25 09:06:36 来源:

人民路街道始终坚持人才引领驱动,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不断强化引才效应,提升人才服务水平,营造优质人才生态。

健全人才服务体系。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建立健全“街道-社区-网格支部”三级人才工作服务体系,组建人才招引专班,依托街道产业园、48号电商园谋划打造人才驿站,主动联系辖区企业引才需求、结合“三公里”就业圈暖民心行动,搭建青年创业引才平台,打通人才流通渠道,建立健全人才工作服务体系。

优化人才服务保障。落实落地人才政策,对标迎江区人才政策,推进“人才强街”战略。建立人才需求摸排发布常态化机制,结合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重点走访规模以上企业,广泛宣讲人才工作政策,对接产业发展和企业人才需求,精准做好引才服务。围绕大宗商贸等街道主导产业优势,联合安庆师范学院、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进校园招聘活动,打造校企人才联合招引平台,着力解决项目人才遇到的住房、融资、社保等问题,在辖区范围内形成集聚人才、关爱人才的良好氛围。

搭建人才服务载体。深化“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工作机制,抢抓春节人才集中返乡黄金期,在春节期间开展人才招引服务活动,邀请辖区大学生在寒假期间“组团式”深入走访参观48号电商园多家企业,开展访企活动。制定调查问卷,与返校大学生积极联系,聚焦人才需求、工作机制、服务保障等问题,广泛征集青年人才意见,提升人才礼遇水平,进一步谋实谋深年度人才工作。(撰稿人:李郝;审稿人:肖晓)

上一篇:人民路街道先锋社区:党建为笔 将基层治理“规划图”绘成“实景图”

下一篇:人民路街道:以“诚信之力”建设“信用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