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钱牌楼社区:“信用+”助推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

2024-01-03 10:24:14 来源:

今年以来,为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提高居民“知信、守信、用信”意识,营造人人讲诚信的良好氛围,宜城路街道钱牌楼社区以“信用+”为抓手,引导居民共同参与,推动信用与各项工作相融合。

“信用+党建”,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在创建“信用社区”过程中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制定完善信用户评选标准,定期举办信用户评选活动,并搭建“信用超市”,居民通过获得信用积分兑换柴米油盐等日用品,极大地调动了居民参与信用活动的积极性,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的不断增强。同时倡导诚信经营理念,引导经营商户在生产经营的过程中弘扬诚实守信的文明理念,辖区内倒扒狮历史文化街为安庆市诚信经营示范街区,街区内挂牌党员经营户有5家。

“信用+教育”,打造社区良好信用风尚。社区通过组织党员带头学习、举办信用知识讲座、发放信用宣传资料、开展诚信教育活动等方式,提高居民的信用意识和诚信观念。网格长和网格员上门入户、沿街走访,在发放诚信宣传单的同时,向居民宣讲诚信相关知识,倡导居民弘扬做诚信人、讲诚实话、办诚信事的传统美德,争做社区内诚实守信的践行者。今年以来,发放信用宣传资料1500余份,参与信用知识小问答活动的居民达1000余人次,共评选A级以上信用户198户。

“信用+自治”,推动社区居民共建共享。组建党员信用服务志愿队,号召辖区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将宣讲诚信知识与引导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有机结合,营造“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良好诚信氛围。发挥“钱牌说事坊”阵地作用,工作人员与居民面对面交流,听取对于信用社区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让居民的“金点子”转化为推动社区治理发展的“金钥匙”,充分激发居民自治活力。今年以来,收集并采纳的居民意见和建议20余条,为持续深入推进信用社区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撰稿人:时文娟;审稿人:杨京)

上一篇:南水回族社区:党建引领小小社区 助力社区“幸福满格”

下一篇:宜城路街道:信用社区赋能新模式  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