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南水回族社区:党建引领小小社区 助力社区“幸福满格”

2024-01-03 10:23:48 来源:

今年以来,南水回族社区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以“书记项目”为抓手,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不断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路径。

党建引领织密“精细网格”,一网兜起大小事。为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拓展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加强社区党委对各项工作的统一领导,社区划分为10个网格,成立8个网格党支部,共有400余名党员,并建立健全“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网格长—网格员”联动治理体系,依托网格治理构建“一张大网”,解决社区治理方方面面、群众所需所盼的问题,努力实现哪里有居民、哪里就有需求、社区治理在哪里、党的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坚定不移地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社区治理的基线。

书记项目推动“服务到格”,延伸“最后一公里”。依托“书记项目”,积极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优势,通过常态化上门走访的方式进行政策宣传、信息收集,网格员主动认领问题、破解难题。组织党员志愿者成立“南水回族社区志愿服务队”,按照“辖区居民点单、服务队伍接单”的模式,推动志愿服务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今年以来,共开展志愿服务80余场次,力争实现“小事不出户,大事不出格”,真正把网格服务延伸至“最后一公里”。

培育新风加强“文化建设”,增强居民归属感。社区将文化建设融入社区治理,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开展“文明家庭”“安徽好人”等评选活动,激发辖区居民向上向善的力量,社区活动办得有声有色,群众生活也更加有滋有味,治理效能和服务质量也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共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消防安全培训、平安建设宣传、普法宣传等活动50余场次,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撰稿人:马婷婷;审稿人:杨京)

 

上一篇:南水回族社区:党建引领为居民幸福增温

下一篇:钱牌楼社区:“信用+”助推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