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城路街道:信用社区赋能新模式  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

2024-01-04 09:48:01 来源:

今年以来,宜城路街道坚持党建为引领,以“书记项目”为抓手,积极主动探索信用体系建设新模式,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

以党建引领为“指向标”,营造良好氛围。不断优化信用社区制度体系,通过智慧平台大数据式赋能,建立辖区居民个人信用积分和商铺信用档案,各网格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志愿者,上门入户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答疑解惑,并利用张贴海报、设点摆摊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在居民群众中凝聚起信用共识。同时向沿街商户企业普及信用社区建设知识、信用惠民政策等,引导商户企业树立诚信经营意识。今年以来,共发放“信用宣传诚信建设倡议书”1500余份。

以信用积分为“助推器”,筑牢体系建设。为提升居民参与信用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建立“信用积分超市”,辖区居民凭借信用积分在超市内兑换日常生活用品,并配备专职管理人员负责商品兑换登记、物资补充和发放等,确保积分超市规范管理。辖区内倒扒狮历史文化街为安庆市诚信经营示范街区,街区内挂牌党员经营户共有5家,聚焦公共服务、商业生活、惠民便企等领域,不断拓宽信用应用场景,让信用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以共建共享为“催化剂”,激发信用活力。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各项“信用+志愿”活动,把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化解邻里矛盾、爱心帮扶等纳入个人信用加分项,增强居民责任感、参与感,促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与志愿服务活动深度融合,不断激发居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今年以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居民达600余人次,齐心协力共建信用社区,共享建设成果,让良好信用风尚蔚然成风。(撰稿人:时文娟;审稿人:杨京)

上一篇:钱牌楼社区:“信用+”助推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

下一篇:宜城路街道:以“信”为翼助推基层治理“诚”色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