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南水回族社区:党建引领聚民心 民主协商办实事

2023-12-13 10:07:14 来源:

今年以来,南水回族社区坚持党建引领聚民心,依托书记项目“马大姐工作室——讲好基层治理微故事”,让辖区居民“话有地方说、理有地方讲、事有地方做”,切实保障民主协商运转有序,让民生服务更有温度、社区治理更有活力。

激发治理活力。为扎实推进“皖美红色物业”建设,充分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作用,进一步提高社区治理水平、推进小区物业规范化管理,社区党委严格按照要求,规范程序步骤,先后召开动员大会、意见座谈会、筹备组会议等,秉承合理合法、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依照法定程序,通过现场投票的形式,成功选举出大南门物业管理区域业主委员会成员。通过业委会这座“桥梁”,切实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增强幸福“邻”聚力。

凝聚党群合力。“马大姐工作室”不仅为居民提供了协商议事场所,更是社区了解居民急难愁盼的民情收集点。针对民生诉求,社区召集党员群众开展“有事好商量”议事活动,大家集思广益,出点子、出思路,有效解决了小区基础设施维修、环境卫生等问题。近年来,辖区内基础设施配套日益完善,社区着力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还将“马大姐工作室”作为宣传文明新风的新阵地,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消防安全培训、科普宣传等各类活动40余场次。

实行多元共治。为盘活资源,统筹各方力量,多元参与社区治理,推进“网格+”建设,社区依托“1+3”网格化管理机制,推动民情民意在网格掌握、邻里小事在网格化解、安全隐患在网格消除,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最基层。截至目前,社区从居民“需求”、小区“改造”、楼道“整治”等方面着手,累计开展网格志愿服务、冬季安全“敲门行动”看望关爱独居老人、办证送上门等活动50余场次。(撰稿人:马婷婷;审稿人:杨京)

上一篇:宜城路街道:以“信用+无限加”助推基层治理“诚”势而上

下一篇:钱牌楼社区:信用赋能“红网格” 打造治理“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