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城路街道:以“信用+无限加”助推基层治理“诚”势而上

2023-12-11 10:08:06 来源:

自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宜城路街道以“书记项目”为抓手,紧紧围绕积分管理、信用转化、宣传推广根本要求,聚点成线、以线带面,通过工作联抓、活动联动,不断完善“信用+无限加”体系,汇聚信用建设的强大合力,营造崇德向善、重信守诺的浓厚氛围,构建由信而治、以信促治的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

组织“牵线”精心“立信”。坚持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原则,将社会信用体系与“一网三联”体系有效衔接、深度融合。通过构建“组织实施—数据采集—积分评定—结果运用—组织保障”全过程闭环机制,在积分标准制定、积分作用发挥等方面打破区域界限、条块界限,联动共建单位、公益组织、企业等资源,为辖区居民踊跃参与治安巡逻、人居环境整治、矛盾调解等志愿服务活动插上了信用的“翅膀”,形成党组织“牵线”、跨界“合作”、信用“搭台”、群众“受益”的工作格局,有效激发了辖区群众的荣誉感和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场景“延伸”筑台“聚信”。针对不同人群需求,将信用成果运用深化拓展,充分发挥信用在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惠民服务中的作用,通过挖掘自身资源,孵化信用商圈,组建“信用场景大本营”,打造独具特色的应用场景,以点带面扩大“信用变真金”的影响力。今年以来,已与吕八街、吴越街、人民路沿街共100余户商户签订了信用商户合作协议,涵盖商超、餐饮、住宿、服装、美容、旅游等10余类便民服务应用场景,进一步放大了“信用+”磁场效应,实现了为信用商户提供人气、为群众提供信用“红利”的双赢局面。

多元“串联”共治“增信”。以信用体系建设促进“自治、德治、法治”融合提升,为服务群众“添枝加叶”,通过打造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的多层次协商格局,真正让群众成为信用社区建设的“参与者”和“观察员”。聚焦“一老一小”服务菜单,以“红色驿站”志愿服务点为辐射圈,将辖区公益、服务、文体等各类志愿服务队伍有机串联,开展健康义诊、爱心助残、敬老扶困、文化传播等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推动“知信、诺信、践信”的社会共识,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模式。今年以来,已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受益群众达1000余人次。(撰稿人:沈珮;审稿人:杨京)

上一篇:天后宫社区:多措并举推进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

下一篇:南水回族社区:党建引领聚民心 民主协商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