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天后宫社区:多措并举推进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

2023-12-07 15:52:28 来源:

为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天后宫社区多措并举,通过党建引领、宣传引导、强化信用运用等措施,结合信用社区体系建设,扎实推进社区治理水平不断提升,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

党建引领,织密组织体系。根据因地制宜、规模适度、方便群众的原则,将社区划分为10个网格,把党建引领社区精细化治理落到最小的治理单元,夯实网格党建,确保在信用社区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社区网格长带头上阵,网格员、老党员、志愿者积极配合,进行入户走访、精准采集,形成强大合力。截至目前,社区共采集1910余户。

宣传引导,营造诚信氛围。为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社区线上、线下两手抓,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宣传栏和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对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让居民了解信用社区建设的具体措施和意义,提高群众知晓率,营造浓厚氛围。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让群众担任宣讲员,变“讲理论”为“说故事”,讲述自己日常生活中在践行移风易俗、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等方面的亲身经历,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其中,让信用理念深入人心。

强化运用,推进兑换惠民。把积分兑换作为信用社区建设的有力抓手,充分调动广大居民的积极性,引导居民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和文明建设活动,并纳入积分管理加分项。利用“信用超市”开展信用兑换活动,居民们可以凭借平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积攒的信用积分兑换相应的生活物品。

下一步,天后宫社区将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完善相关措施和机制,充分激发居民内生动力,形成共建信用社区的良好氛围,推动基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撰稿人:熊婧;审稿人:杨京)

 

上一篇:钱牌楼社区:以信用为“帆”助推社区治理“诚”风破浪

下一篇:宜城路街道:以“信用+无限加”助推基层治理“诚”势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