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钱牌楼社区:以信用为“帆”助推社区治理“诚”风破浪

2023-12-07 15:52:00 来源:

为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群众树立诚实守信意识,持续推进信用社区建设工作,积极营造“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氛围,宜城路街道钱牌楼社区把信用建设融入社区治理的方方面面,以信用为“帆”助推社区治理“诚”风破浪。

坚持党建引领,共促信用社区建设。抓好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党员主动亮身份、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带领和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和治理工作,同时整合社区党建工作队、社区“大党委”等资源,形成共建共享的信用社区建设新格局。今年以来,党员志愿者共解决居民急难愁盼事项、化解矛盾纠纷等90余件。

立足志愿服务,激发治理内动力。探索“志愿服务+诚信”模式,以社区新时代文明站为依托,将志愿活动与信用建设相结合,不定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居民的同时,提高居民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从“要我参与”到“我要参与”转变,凝聚社区治理合力。今年以来,主动参与辖区内政策宣传、楼道乱堆乱放清理、规范路边停车秩序、劝导文明养犬、节假日治安巡逻等志愿服务活动的居民达600余人次。

落实积分兑换,居民争当信用户。坚持守信激励原则,持续拓展“信用+”应用场景,将周边超市、理发店、医院等都纳入社区信用框架中,为信用户提供商品兑换服务或便利服务。通过建立“信用超市”,完善超市管理办法和积分兑换制度,信用户可凭借积分兑换洗衣液、香皂、抽纸、米、油等居民日常所需的生活用品,让信用有价。截至目前,信用户累计兑换日常物品400余件,切实发挥“小超市”引领“新风尚”的作用。(撰稿人:时文娟;审稿人:杨京)

 

上一篇:吴樾社区:结对共建送温暖  走访慰问暖人心

下一篇:天后宫社区:多措并举推进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