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城路街道:多措并举优环境 头雁领航提效能

2023-07-27 15:58:07 来源: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这么快就帮我店门口的下水管道疏通了,要不然这臭气熏天的,我的生意也没法做了。”辖区某企业负责人吴先生说道。今年以来,宜城路街道以“党建赋能助推商圈转型升级”书记项目为抓手,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宜商小分队”,坚持以企业和商户需求为导向,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率,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挥头雁领航作用,把“解愁事优环境”作为“书记项目”“书记领办事项”,紧扣项目立项、措施制定、落实推进等内容,全力为企业、商户做好服务。引导党员亮身份、比作风、当标兵,在服务企业、商户过程中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积极争做营商环境建设的先行者、引领者、示范者。

深化网格化服务,“宜商小分队”组员常态化走访企业、商户,主动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及时了解困难及需求。为解决企业、商户用工“两难”问题,利用网格微信群发布招聘信息,安排网格长、网格员登记摸排登记网格内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就业群体基本情况与求职意向,实现就业岗位与求职者精准匹配。

倾力化解矛盾纠纷,构建全时空守护平安、多元化化解矛盾、零距离服务工作机制,帮助企业、商户解决纷争。在诉源治理中,充分发挥“马大姐工作室”“钱牌楼说事坊”“五彩百合议事厅”“书香解忧里”等网格议事平台阵地作用,协调多方参与,及时为企业、商户提供劳务纠纷、房屋租赁、噪音污染等方面的纠纷调解服务,全力维护合法权益。

下一步,宜城路街道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以更高标准、更强决心、更大力度,努力打造“有温度”的营商环境,推动辖区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沈双球;审核人:杨京)

上一篇:宜城路街道:“三抓三促”助推党员教育管理提质增效

下一篇:宜城路街道:“三强融合”服务古城“城市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