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城路街道:“三抓三促”助推党员教育管理提质增效

2023-07-25 17:22:01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街道所辖基层党组织党员教育管理抓出成果、取得实效,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宜城路街道党工委坚持因人施教、因材施教为工作导向,通过在常学常新中“深化”、入脑入心中“内化”、学以致用中“转化”,引导党员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有效提升党员队伍生机和活力。

抓日常,常学常新促深化。充分利用党员大会、党课等集中学习的前一刻钟,把“平实的会场”变成“精巧的现场”,同时,结合党员活动日的开展,组织安排支部支委和党员上台讲、现场教,用“大白话”的语言、“接地气”的事例,把理论“讲薄”、把政策讲透,形成人人当老师、个个做学员、相互为听众的党员教育平台矩阵,真正让党员乐于去学、善于去学、易于去学。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全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先锋在线”智能平台等覆盖面广、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视频连线、点对点发送学习内容的形式,确保青年和老年党员“同上一堂课,一起受教育”,助推党的声音直达基层,营造党员教育常学常新的良好氛围。

抓内容,入脑入心促内化。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不同层次、不同岗位、不同年龄段的党员分类制定党员教育管理及学习计划,差异化设置学习内容,最大程度释放党员教育暖人心、聚人心的功能。同时,充分运用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观看红色教育片,打造沉浸式、行走式的党员课堂,带领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而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真正将“走新”学习的吸引力转化为“入心”学习的驱动力,让党员“学”得更加通透,激发情感共鸣,在学懂弄通中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全街已累计开展各类学习讨论会、专题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红色电影等50余场,参与党员1000余人次。

抓结合,学以致用促转化。结合实际,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马大姐”“圆梦580”“五彩百合”党员志愿服务队等,把从理论学习中收获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对策,引导党员从细枝末节入手,深入辖区边缘、街角旮旯,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矛盾纠纷调解、方针政策宣传、民情收集、治安联防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结合大工委、大党委共建活动,深化拓展在职党员“双报到”,发挥职能部门优势与岗位特点,定期开展各类健康讲座、法律咨询、爱心义诊、困难帮扶等实践活动,真正让党员在联系服务群众中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成效。截至目前,已累计帮助群众解决各类事项300余件,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及实践活动2000余人次。(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沈珮;审核人:杨京)

上一篇:宜城路街道:讲好古城故事 激发商圈活力

下一篇:宜城路街道:多措并举优环境 头雁领航提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