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城路街道:“三强融合”服务古城“城市客厅”

2023-07-28 10:29:38 来源:

近年来,宜城路街道以书记项目为抓手,开展精准化服务和精细化管理,促进街道党工委、人民路商圈党委、钱牌楼社区党委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将倒扒狮历史文化街区与居民区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平安、文明、开放、共融街区,提升古城“城市客厅”品质,凝聚共建和谐幸福家园的强大合力。

在发展上强融合。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宜商小分队”主动作为,为古城商户解决用工难、化粪池漫溢、管道漏水等问题,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安商稳商。常态化走访人民路商圈、古城内的居民,帮助解决困难居民就业、环境提升改造、便民利民设施建设等问题30余个,结合日常走访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辖区实际,打造倒扒狮历史文化街区“城市客厅”,提升居民幸福感和游客满意度。

在平安建设上强融合。针对古城商圈节假日人流大的实际,联合滨江文旅公司、公安、城管、消防等专业力量,组织发动“一长三员”、社区党员志愿者共同做好安全防范等工作,辖区无一例安全事故发生。充分发挥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熟悉地情、广识居民的优势,引导快递员、外卖员等积极参与信用社区建设,争做文明实践“宣传员”,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社会治理工作。

在文化活动上强融合。联合策划开展年俗文化节、元宵喜乐会、端午汉服文化节、暑趣夏凉节、七夕文化节、王者荣耀全国大赛安庆站、中秋灯会、艺术气模玩乐季等各类文化活动,为居民和商户送上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以街区为落脚点打造的城市宣传片一经上线,社会反响热烈并荣登人民日报头条,视频转发量达1.1万次。五一期间,中央电视台一套新闻联播栏目播报街区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街区知名度。(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李宝琴;审核人:杨京)

上一篇:宜城路街道:多措并举优环境 头雁领航提效能

下一篇:宜城路街道:“三抓三促”为基层治理赋能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