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城路街道吴樾社区:让“信用+”成为社区治理的“新”抓手

2023-07-21 10:21:51 来源:

自信用社区建设以来,宜城路街道吴樾社区聚焦社区治理中的难点、堵点、痛点等问题,结合实际,将党建引领与信用体系建设深度融合,致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模式。

宣传发动,居民群众“动起来”。

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书香解忧里”等阵地为依托,开展系列活动。组建社区信用知识普及、诚信故事宣讲等志愿服务队2支,志愿者达50余人,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和培训讲座5次,并发放诚信宣传资料及宣传品,深化信用主题宣传,加强信用文化建设,激发调动了社区居民参与诚信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深挖特色,积分兑换“细起来”。

在社区二楼打造了信用超市,制定了积分兑换细则和信用超市管理制度。信用超市运行的主要模式是居民通过参与社区治理、志愿服务、邻里互助的方式取得对应积分,然后以积分兑换物品,通过信用积分兑换实物的方式鼓励居民更好参与社区治理,激励人们参与诚信、践行诚信,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截至目前,已有40余位居民进行了积分兑换,积分兑换200余分。

多方共建,福利政策“实起来”。

社区充分利用辖区资源,积极推进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应用场景”选定,积极与辖区商户联系,针对有意愿参与的商户积极入户商谈,并尽最大努力为居民场景应用争取最大折扣。目前就信用书社、餐饮、住宿、旅游等8个商户已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了合作协议,惠及47人次。

下一步,吴樾社区扩大宣传力度,挖掘意向商户,争取更多优惠,丰富“应用场景”种类,让信用商户“开满花”,使信用户“尝甜果”。(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金瑾;审核人:杨京)

上一篇:宜城路街道钱牌楼社区:党建引领“三聚焦”共画基层治理“同心圆”

下一篇:宜城路街道吴樾社区:党建引领“微治理” 服务基层“大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