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城路街道钱牌楼社区:党建引领“三聚焦”共画基层治理“同心圆”

2023-07-21 10:21:49 来源:

宜城路街道钱牌楼社区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基层治理的“主心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社区治理工作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多方力量,上下联动,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画好基层治理“同心圆”。

聚焦组织建设,锻造坚强战斗堡垒。

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健全“社区大党委+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党员中心户”组织体系,把4家单位纳入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在组织体系、制度建设、职责任务等方面实施联动,打造共商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强化支部建设,把阵地建在网格,建立网格党支部7个,架起党群“连心桥”,织密为民“服务网”,有效提升社区治理效能。

聚焦网格管理,奋力扛起先锋旗帜。

扎实推进网格党支部书记领办事项落地见效,以“小切口”解决居民身边“大问题”,完成健身器材安装、智能充电桩增设、破损路面修复等方面的问题7件。按照网格化管理制度,选优配强11名网格长、33名网格员,其中党员占比80%。在网格管理和服务工作中,网格长、网格员主动作为,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

聚焦信用建设,赋能助力社区治理。

深入开展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号召党员带头,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和服务,争当信用户,目前通过正向激励评选出AAAA级信用户9户、AAA级信用户5户、AA级信用户35户、A级信用户81户。拓展“信用+”应用场景,与7家单位形成签约服务,建立“信用超市”,信用户可利用信用积分卡兑换生活用品,目前已兑换192人次,兑换物品230余件,有力推动居民参与信用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沈双球;审核人:杨京)

上一篇:宜城路街道:“党建+安全” 画好融合“同心圆”

下一篇:宜城路街道吴樾社区:让“信用+”成为社区治理的“新”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