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城路街道吴樾社区:党建引领“微治理” 服务基层“大民生”

2023-07-24 11:02:26 来源:

吴樾社区是商住一体化社区,日常管理是一大难点问题。辖区金华联时代广场与皖宁公寓小区交界处路段,年久失修,污水漫溢,周围居民、商户苦不堪言。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治理能力,吴樾社区大力推进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着力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以书记项目“小切口”,书写基层治理“大文章”。

面貌焕新,幸福“升级”。依托“书香解忧里”平台,构建“社区党委+金华联党支部+网格党支部”的保障体系,积极入户走访,收集汇总党员群众关于工程的可行建议、意见诉求,充分倾听民声民意。同时,根据收集反馈到的民声民意,聚焦该路段企业发展困难,主动求助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直面问题矛盾,合力化解攻坚。

整齐划一,步步“蝶变”。推动网格党支部、金华联党支部和施工队伍共同商讨保障居民生活出行,确保在项目中严格控制施工时间,限制开挖范围,以“每开挖一段,立即恢复一段”的施工节奏和人工开挖的方式。改造完成后,面对社区居民、金华联公司的停车难题,由社区党委牵头,召开党员群众征求意见座谈会,建立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将路面合理规划,改造为停车位。

助力企业,优化“发展”。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店小二”的服务意识,按照“传党音、强党建、促发展”的思路,当好政策的“宣传员”、企业与政府的“联络员”、企业困难的“化解员”和企业发展的“办事员”,继续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真心实意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努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金瑾;审核人:杨京)

上一篇:宜城路街道吴樾社区:让“信用+”成为社区治理的“新”抓手

下一篇:宜城路街道吴樾社区:“红色物业”上岗 服务更“家”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