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城路街道钱牌楼社区:坚持党建引领 高效推进“五经普”市级综合试点工作

2023-07-13 10:41:48 来源:

为扎实推进“五经普”市级综合试点工作,钱牌楼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严格落实试点方案要求,通过“强队伍、强推进、强实效”,实现党建与“五经普”互促互进,全面融合。

一是党员先行强队伍。社区党委高度重视本次试点工作,在普查员的选配上,充分统筹各方力量,将经济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沟通协调能力强的人员吸纳进来。党委班子为普查试点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结合辖区普查对象情况,共划分6个普查小区,选聘6名普查员,其中党员5名。

二是工作联动强推进。与上级组织的业务联动,全面落实市、区关于普查工作的要求,同时将普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上级反馈,接受工作指导;日常宣传工作联动,通过入户、微信群、会议、宣传阵地等方式,将五经普工作宣传视频、宣传画等纳入宣传的重要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全覆盖的广泛宣传;与网格业务联动,除普查员外,还要求网格党支部全面支持参与五经普工作,网格长、网格员下网格时遇到商户五经普方面的业务咨询,要热情解答,不清楚的随时报社区党委研究答复;与为民服务相联动,在普查中积极帮助解决商户反映的问题,如帮助发布用工信息、协商商住矛盾、解决市政管网不通、道路破损等问题,增强公信力,取信商户,支持“五经普”清查登记工作。

三是精心普查强实效。普查员们克服日常工作任务繁杂等困难,加班加点,通过地毯式清查,用细心、耐心做好一家家商户的工作,截止到6月底清查全面结束,共清查录入个体户710户,录入企业142家。7月,按照市区统计局要求开始入户普查登记工作,对已清查企业、个体户按照行业类型完成数据编码与审核、查疑补漏,根据组织人员行业类型分表入户上门,截至目前已入户登记个体户12家,企业39家。(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李宝琴;审核人:杨京)

上一篇:宜城路街道南水回族社区:成立“业委会”,增强“邻”聚力

下一篇:宜城路街道:贴心“店小二” 安全“吹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