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荷花塘社区:用心打造信用社区

2023-12-14 08:33:36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和延伸“信用+”守信激励场景,荷花塘社区以党建品牌为引领,以信用建设为支撑,通过实施一系列“信用+”举措,创新“信用+”新图景,促使信用社区建设高标准落地见效,让居民在信用建设中受益,共享良好诚信环境

用信“发展”,为社区发展注入“信”动能。依托“诚信荷花塘”品牌,构建“信用+”社区信用体系框架,积极探索“信用+志愿服务”“信用+义诊”“信用+温暖”“信用+文明创建”等多种形式,将社区工作与信用建设深度融合,以精准、高效服务辖区内的居民为宗旨,优化服务模式,将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今年以来,共开展清理垃圾、清洁社区环境、维修健身器材、清除小广告等志愿服务30余次,不断书写诚信社区建设新风采。

用信“暖心”,探索诚信社区建设新路径。结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作特点,因地制宜设立“暖心驿站”并配备了饮水机、充电宝、雨伞、老花镜等设备,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学习、休息、饮水等服务专区,让“暖心驿站”成为“夏有清凉、冬有温暖”的爱心“加油站”。

下一步,荷花塘社区将继续加强诚信社区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展信用路径,通过各类活动载体、网格走访、各项奖励激励等措施,带动辖区居民、商户、新就业群体等各方力量参与诚信社区建设中,营造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形成良性共治,打造社区治理共同体。(撰稿人:代静;审稿人:王心怡)

上一篇:荷花塘社区:“信用+”推动“美德+” 建立基层治理新格局

下一篇:锡麟社区:信用助推社区治理 激发社区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