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锡麟社区:定点发力推动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

2023-12-11 11:21:53 来源:

今年以来,锡麟社区坚持在“广、快、精”上三点发力,把党建引领贯穿信用社区建设的政策宣传、信用评级、结果运用全过程,推进“党建+信用”落地生根。

广泛宣传,推动入脑入心。坚持线上线下宣传齐发力,利用居民网格微信群、电子滚动屏、拉横幅、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多维度宣传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工作及相关政策,切实把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的政策和意义“传”入家家户户,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营造“人人讲信用,户户尚文明”的浓厚氛围。

快速转换,激发群众参与。锡麟社区建立健全积分兑换机制,将志愿服务与信用积分挂钩,为信用户提供积分兑换、购物折扣、免费理发等服务,实现“志愿参与--优惠服务”的快速转换,鼓励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创建、纠纷化解等志愿活动,激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

精准评级,注重结果运用。将多维度结果运用作为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的“落脚点”,用好信用评级“指挥棒”,不断丰富“信用+”应用场景,为社区信用户提供消费优惠、便民服务,真正让信用主体感受到“信用变金”的实惠。以正面引导和反面激励相结合,有效推动形成文明新风尚。

下一步,锡麟社区将不断探索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新方法、新路径,不断完善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推动文明宜居社区建设。(撰稿人:余梅;审稿人:王心怡

 

 

上一篇:双井社区:让红色书屋引领全民“悦”读

下一篇:荷花塘社区:“信用+”推动“美德+” 建立基层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