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双井社区:让红色书屋引领全民“悦”读

2023-12-11 11:16:55 来源:

为打通居民就近学习“最后一公里”,双井社区因地制宜,以党建工作可视化为切入点,在辖区范围内打造了红色书屋,真正实现“零距离”阅读服务,增强辖区广大群众的文化获得感,让浓浓书香溢满社区。

打造多元阅读空间。社区结合“15分钟红色阅读圈”“书记项目”推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专架,陈列架上摆放了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等主题图书,鼓励党员群众相互交流学习心得。还采取“线上答题+线下交流”的双线学习模式,定期组织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当学习积分达到兑换要求后,便可凭本人身份证及“学习强国”积分页面前往积分兑换处免费领取口罩、签字笔、笔记本等相应奖品。通过设立挑战答题、积分兑换、学习交流和线下阅读四个分区,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从“云端”延伸至群众“身边”,引导党员群众形成学习自觉。

创新活动体验样式。双井社区在打造“双井悦读空间”项目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多形式开展红色经典阅读活动。阅读进校园,以“推深做实书记项目打造校园红色阅读”为主题,让孩子们品读经典名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引导中小学生健康成长。阅读进社区,以“诵读红色图书牢记时代使命”为主题,弘扬爱国精神,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诵读红色经典,组织广大群众走进书屋,读经典、学科技、获新知,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读书使人明智。我们通过打造红色书屋,将阅读平台延伸至居民小区,为居民提供‘零距离’阅读服务,着力打造宜居美好社区,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双井社区以红色书屋为载体,通过将红色书屋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良好家风有机融合,常态化开展红色讲堂、红色教育等活动,优化红色书屋服务能力,提升红色书屋自身魅力,打造社区精神文化高地。(撰稿人:纪军霞;审稿人:王心怡)

上一篇:锡麟社区:争做信用户 共建信用社区

下一篇:锡麟社区:定点发力推动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