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锡麟社区:争做信用户 共建信用社区

2023-12-08 15:23:26 来源:

今年来,锡麟社区将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创新城市社区治理,激发居民争当信用户的积极性。

党建引领,贯穿始终。锡麟社区坚持把党建引领贯穿信用社区建设始终,全面开展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工作,不断增强辖区群众诚信意识,通过信用宣讲会、信用议事会、信用公示等相关活动及手段,让信用带来的“红利”被更多的居民所知晓,让信用理念深入人心,进而带动更多的居民加入社区治理、社区志愿活动。

发动宣传,营造氛围。线下,锡麟社区利用辖区宣传栏、社区大喇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信用宣传氛围;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把信用社区建设的政策、意义等纳入日常党员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抓手开展社区信用体系建设,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社区活动,广泛发动社区商户、志愿者和社会组织等各层面力量,积极参与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工作,在辖区内形成了全员参与、以信立德的浓厚氛围。线上,充分运用居民微信群、社区先锋网等,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载体,更大范围内发动群众参与信用社区建设,提高社会知晓度和群众认可度。

凸显成效,纵深推进。锡麟社区将信用社区建设与文明迎江随手拍充分结合,鼓励辖区群众通过“文明迎江随手拍”平台,将发现的垃圾乱堆乱放、户外广告破损、建筑物外立面破损、楼道灯破损、道路道板破损、井盖缺失等问题进行上报,用文字表述现场问题,简单问题由社区组织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和热心居民立即处置,让群众广泛参与基层自治,共建共享幸福家园。复杂问题转派社区进行处理,疑难问题联动办理,切实解决不文明行为问题。

下一步,锡麟社区将进一步统筹推进信用社区建设工作,用阵地温暖人、用服务吸引人,把工作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撰稿人:唐杰;审稿人:王心怡)

上一篇:荷花塘社区:微孝服务零距离 健康义诊伴同行

下一篇:双井社区:让红色书屋引领全民“悦”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