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锡麟社区:信用“小”积分撬动社区“大”治理

2023-11-27 15:09:54 来源:

“我就是帮社区发了点反诈宣传单,没想到竟然拿到了几个积分,还换了一条毛巾。”住在锡麟街5栋的王先生高兴地说。自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以来,迎江区孝肃路街道锡麟社区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将信用社区建设与志愿服务、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探索信用社区治理模式,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志愿服务,提升居民参与感。锡麟社区依托“网格+”模式,建立了由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物业服务人员、居民服务志愿者为主体的志愿服务体系,鼓励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广泛参与社区治理,激发群众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提升居民在基层治理中的参与感。

积分兑换,提升居民幸福感。锡麟社区建立健全积分兑换机制,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与辖区内便利店、快餐店、理发店等建立合作关系,为信用户提供积分兑换、购物折扣、免费理发等服务,实现“志愿参与--积分获得--兑换服务”的良性循环,实现多方共赢。以“小”积分撬动社区“大”治理,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

信用评级,提升居民成就感。锡麟社区扎实开展“信用户”评选,及时更新信用等级,持续开发“信用+”应用场景,通过“积分+奖励”“表扬+鼓励”的模式,提高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也让他们从信用社区建设工作中获得成就感。(撰稿人:余梅;审稿人:王心怡)

上一篇:孝肃路街道: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下一篇:锡麟社区:慰问进社区 温暖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