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双井社区:红红火火迎新年 非遗剪纸进社区

2023-01-19 09:20:40 来源:

为进一步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感受浓浓的新年气氛。1月16日下午,双井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喜迎新年非遗剪纸文化活动,邀请非遗传承人曹英杰向辖区的中小学生普及宣传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曹老师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介绍非遗剪纸的历史与传承以及剪纸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在老师的详细指导下,大家拿起剪刀和红纸,挑选自己喜欢的剪纸图样后,开始创作自己的剪纸作品,对于不理解剪法的居民,老师更是耐心地手把手教学。经过共同努力一幅幅喜庆迎新春剪纸展现在大家面前。一张张红色的“春”与“福”处处洋溢着喜庆。

一方红纸,剪出了浓浓的年味,此次剪纸活动,培养了大家的动手和协调能力,也让居民近距离接触非遗、了解非遗、体验非遗,感受剪纸的魅力。(孝肃路街道 撰稿人:顾媛 审稿人:刘莹璐)

上一篇:迎江区“举旗帜·送理论”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百姓宣讲报告走进锡麟社区

下一篇:锡麟社区:创意石墩绘画 扮靓城市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