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迎江区新洲乡南木村:“三点发力”做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2023-10-16 15:33:19 来源:

今年以来,迎江区新洲乡南木村始终坚持紧抓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通过严格落实党员教育管理、重视集体经济工作、常态化开展文化活动,切实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引领农村基层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夯实基础强堡垒。把规范发展党员、提升党员素质作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基础性工作。通过远程电教站点、外出考察学习、学历提升等教育方式,将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加强对村“两委”成员的磨砺培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推进村“两委”成员思想建设得到长足进步,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做到讲政治、讲责任、讲团结,为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基础堡垒。

重视集体经济工作,促进产业强发展。南木村党总支高度重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工作,坚持产业联动促增收,探索“党总支+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村内“五老人员”和普通群众共同探讨参与村集体经济,积极出点子,拿建议,想办法。结合村内“书记项目”“书记领办事项”,将村集体经济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中,与此同时,还为村民提供家门口就业的机会,既保障了群众的收入,也进一步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开展乡村文化活动,提升文化水平。南木村党总支一直将基层党建作为乡村文化生活重建的有力抓手,保障乡村文化活动常态开展。南木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远程教育站点等场地,积极开展“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送学上门”等文化活动,组织村民齐聚一堂,互相交流学习。培养更多有自信、有道德、讲奉献、重实干、求进取的新时代农民,切实提升农民精神风貌,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

南木村坚持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旨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通过加强党建引领,组织和动员更多的党员深入乡村振兴战略实践中,锻造党员群体的品质品格和组织特性,进一步增强党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撰稿人 :殷同心;审稿人:储芯竹)

上一篇:新洲乡康宁村:“蔬”写美丽康宁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康宁村:党建领航谋发展 共同缔造和美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