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新洲乡永存村:“三连招”激发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新动能

2023-09-25 11:52:38 来源:

自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永存村坚持高站位、深推进、多举措,聚焦党建引领、宣传发动、结果运用等方面,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与助力乡风文明、推动基层治理、促进产业发展等工作相结合,“三连招”激发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新动能。

加强组织领导,让网格员“动”起来。自党建引领信用村启动以来,永存村党组织立即召开信用村建设工作安排布置会,组织全村6名网格长,11名网格员进行培训。形成党建引领、组织牵头、多方参与、党员带动的工作机制,为信用村建设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同时,加强线上线下业务指导,让精通业务工作人员下队指导采集,让每位采集员了解采集内容,掌握采集要点,为信用村建设信息采集工作打下基础。

加强宣传引导,让氛围“浓”起来。为提高村民对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的认识,永存村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通过入户发放《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上门讲解政策、制作宣传页张贴在村委会公示栏、村委会广播等形式进行宣传,在全村范围内营造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浓厚氛围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广泛转发宣传,让在外工作的群众也能第一时间了解信用村工作重要内容,让各类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加强政策落实,让乡风文明“活”起来。信用村建设和村民生活息息相关,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群众参与信用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永存村落实责任抓评议,将孝敬老人、家庭教育、兄弟姐妹关系、邻里关系、热心公益事业、支持村“两委”工作、移风易俗、摒弃陋习恶习等正负面软指标进行量化,变成硬指标,由群众身边人进行评议,把乡风文明评议与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矛盾化解等结合起来,真正让群众参与评议,不断提升乡风文明和乡村治理水平,让乡风文明变得更加有活力。(撰稿人:徐玲;审稿人:储芯竹)

上一篇:新洲乡南木村:“三个坚持”助推农村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下一篇:新洲乡南木村:“三举措”助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