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新洲乡南木村:“三个坚持”助推农村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2023-09-18 20:25:44 来源:

今年以来,新洲乡南木村紧紧围绕新时代农村党员教育管理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不断创新教育方式,拓宽教育渠道。以“三坚持”不断推动农村党员教育提质增效,让党员教育“培”出精气神,“训”出真本领,着力打通农村党员教育发展的“神经末梢”。

坚持理论学习,提高农村党员“软实力”。南木村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农村党员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专题宣讲会,截至目前,南木村共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二十余次,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组织开展农村党员现代远程教育“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通过观看《香山叶正红》《八佰》等红色电影,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农村党员学习传承革命军人英勇顽强、攻坚克难的战斗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热情。通过线下+线上融合学习模式,推动党员同志的理论学习能力提升行动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坚持阵地建设,夯实农村党员基本功”。将村内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百姓评理说事点、文化广场和远程教育站点等标准化阵地资源连成整体,铺设多形式学习通道,筑牢农村党员党建阵地建设,全面营造浓厚的党建“红色”氛围,渲染党员、群众共同学习的良好气氛。定期带领农村党员到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学习,通过实地参观、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增强党组织活动吸引力,并进一步拓宽农村党员的视野,提高自身素质水平。充分利用“党建+”模式,结合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以“书记项目”为契机,坚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组织党员志愿者一同参与植树造林、采摘园建设等活动,增强党建活动鲜明色彩,夯实农村党员工作“基本功”。

坚持实践锻炼,强化农村党员硬本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迎江区“十大暖民心行动”等实践活动,成立8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将党建引领贯彻落实。组织农村党员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帮扶慰问、政策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以过硬能力融入乡村振兴当中,不断提升担当作为的能力。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南木村共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充分发挥了乡村两级党组织主导作用。积极鼓励培养农村党员主动参与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通过建立党员联系群众帮扶机制,激励广大党员担当作为,发动农村党员带领群众对河道垃圾、乱堆乱放、杂草杂物等进行了清理,全面推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撰稿人:殷同心 ;审稿人:储芯竹)

 

上一篇:新洲乡:党建引领信用村工作三字法

下一篇:新洲乡永存村:“三连招”激发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