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新洲乡南木村:“樱”你而来 “桃”你喜欢

2023-04-18 09:30:56 来源:

“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又到樱桃成熟的季节,新洲乡南木村两委早谋划、早准备,为五一前后樱桃采摘园开园采摘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广泛宣传,让樱桃成为南木村的一张“新名片”。南木村两委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宣传,积极拍摄发布短视频,部分宣传视频点击量已过万,有点赞的、有评论、有转发的,更有提前预约采摘的,有效提高了群众对樱桃采摘园的知晓率。

加强管理,为前来采摘的游客提供优质樱桃。南木村积极做好樱桃园的温度、湿度控制,为樱桃提供适宜的环境;控制好樱桃树的长势,及时修剪、定型,既促使樱桃更好的开花、结果,又方便游客采摘;做好樱桃树的病虫害防治和浇水、施肥、除草工作,保障樱桃树汲取适量营养,结出优质精品樱桃。

扩大规模,满足周边游客采摘及购买需求。南木村扩大种植规模,扩建十亩樱桃园,新栽樱桃树360棵。并建设成高标准大棚,有效防止自然灾害对樱桃园带来的损失。

下一步,南木村将继续做好樱桃园管护工作,扩大樱桃采摘园宣传力度,为后期采摘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新洲乡 撰稿人:胡前峰 审稿人:陆菜湖)

上一篇:新洲乡南木村:“桃”你欢心 “钱”景可期

下一篇:新洲乡:答好宣传“三问” 助力“四事四权”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