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新洲乡南木村:“桃”你欢心 “钱”景可期

2023-04-18 09:18:07 来源:

“四月清和雨乍晴,南山当户转分明。”近日,新洲乡南木村采摘园的“早春第一果”樱桃开始上市。一棵棵樱桃树上,红红的果实挂满枝头、在绿叶的映衬下,煞是好看。

近年来,南木村党总支以党建为引领,紧紧抓住樱桃产业这个发展的“牛鼻子”,把樱桃产业的提质增效作为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发力点,立足产业规划、统一管理、拓宽销售渠道等方式,让樱桃这个“小拳头”产业真正成为村集体经济腾飞的“新引擎”。

南木村党总支积极发挥村“两委”班子的引领带动作用,促使其成为助力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产增收的先锋队。在资金方面,主动争取项目资金,总结了2022年的经验,将“紫珍珠、短柄王”等樱桃搬进了温室大棚,避免风吹雨打,让樱桃抢“鲜”上市。在技术方面,与农业专家建立深度联系,为樱桃园稳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在管理方面,依托智能滴灌、温控系统,为樱桃提供适应的生长环境,同时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保证结出精品樱桃。

南木村党总支转变农业经营思路,破除“就农业抓农业”的思维定式,大力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拓宽销售渠道,利用短视频、微信群和宣传单页等方式,不断促进农业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升值。南木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计划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利用政策扶持、交通区位优势,将采摘业务发展成集观光、采摘、游玩、农家乐为一体的生态果园,进一步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新洲乡撰稿人 金丹丹   审稿人 储芯竹)

上一篇:新洲乡天然村:“党建红”引领“发展绿”

下一篇:新洲乡南木村:“樱”你而来 “桃”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