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新洲乡青龙村:大棚育苗忙 播种新希望

2023-03-30 14:55:57 来源: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播种育苗正当时。在新洲乡青龙村大棚内,一株株草莓幼苗长势喜人、生机盎然,工人们正在有序劳作,培土、育苗、浇水,好一派繁忙的春耕生产景象。

青龙村从2020年开始尝试种植草莓,不断总结经验,到目前为止,草莓产业已经成为村发展集体经济的重要支柱,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5—8万元,并有效带动周边旅游,成为新洲一张靓丽的名片。“今年我们选中口感更好的红颜草莓,计划培育12000株幼苗,到8月底就可以移栽了,12月可大量成熟上市,预计亩产值能达到2000—3000斤。”青龙村党总支书记张细林介绍。

草莓育苗技术性强、要求高,从栽种、管护到采挖都需要大量劳动力。草莓产业发展以来,青龙村通过土地流转、吸纳务工等形式,带动当地群众就近就业,增收致富。“在这里务工的村民,最多的时候一天有二三十个人,全年算下来最低都有3000余人次在大棚务工,每天每人70块钱,这对于我们这些没有一技之长的村民来说算得上一笔不小的收入了。”常年在大棚务工的村民朱春生说道。

产业发展是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近年来,青龙村立足实际,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等方式,不断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因地制宜地引导农民发展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绘就农村美、农民富、农业兴的乡村新画卷。(新洲乡 撰稿人:余薇薇 审稿人:程学亮)

上一篇:新洲乡:起好信息采集“步”,走实信用村建设“路”

下一篇:新洲乡永存村:果蔬大棚让乡村振兴进入“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