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新洲乡永存村:果蔬大棚让乡村振兴进入“快车道”

2023-03-30 14:59:43 来源:

为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新洲乡永存村结合村域特点和产业基础,积极发展大棚种植,推动“大棚经济”快速发展,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面对农村空心化问题,永存村两委积极转变思想,考察市场行情,根据土壤质地发展以西瓜种植为主的大棚果蔬产业。经反复考察对比,购置优质西瓜、玉米、茄子、辣椒种子、化肥和农药。面对部分村民对前期投入和收益风险的顾虑,永存村带头种植,为村民增收致富谋出路。通过采用大棚设施栽培等高产配套技术,严格实行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科学安排种植时间,提升果蔬品质,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大棚位于新洲实验学校西侧,四个蔬菜大棚占地约20亩,水电配套设施完善。该项目已建设完工,蔬菜大棚将用来种植西瓜、玉米等果蔬,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的同时还将为本村赋闲在家的农户提供工作岗位,增加他们的家庭收入,提高生活水平。

产业发展是群众增收致富和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近年来,永存村立足实际,强化科技创新,发展设施农业,大力提升瓜菜种植标准化、智能化水平。同时进一步扩大瓜菜种植规模,调整优化品种结构,把握瓜菜种植时间节点,错期育苗、错期种植,进一步提升瓜菜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积极培育发展设施蔬菜产业,全力打造“育、产、销”蔬菜产业链条,走出一条“设施农业+基地”的转型发展新路子,成为永存村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产业振兴的新引擎。(新洲乡 撰稿人:徐玲 审稿人:程学亮)

上一篇:新洲乡青龙村:大棚育苗忙 播种新希望

下一篇:新洲乡:从“小切口”解决“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