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新洲乡:起好信息采集“步”,走实信用村建设“路”

2023-03-22 09:54:05 来源:

 

迎江区新洲乡坚持“党建强、农业兴、乡村美、农民富、信用好”的发展之路。自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启动以来,新洲乡紧盯任务目标,压实责任、开展培训、加强宣传、稳抓落实,推深做实信用数据采集工作,确保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过程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压实责任,确保信息采集“全”。新洲乡各村及时成立摸排小组,按照信用村评价指标要求,对农户数进行全面摸排,确定参与采集评议农户数共924户,对照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名单,初核目前经营现状,明确有效采集对象,细致摸排出49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与信息采集。围绕“不落一户、不丢一人”目标,压实采集员职责,充分利用中午、晚上、周末等时间开展入户信息采集工作。

业务培训,确保信息录入“准”组织信息采集人员参加区里开展的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数据录入工作培训会,现场演示信用数据采集APP操作流程,让采集员及时掌握采集要点,熟练使用信用数据采集APP。建立信息采集微信群,采集员随时在微信群内反映采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共同商讨后解决问题,做到资源、信息、经验共享,形成工作合力。

加强宣传,确保信息采集“易”。依托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民微信群、宣传栏、LED显示屏,加大对党建引领信用村工作的宣传力度,深入宣传开展“党建+信用”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惠民举措,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配合,为乡风文明评议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让群众知晓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重要性,提升群众参与度。

精准采集,确保信息录入质量“高”。新洲乡党委认真研究上级党组织制定的工作方案和指导手册,迅速召开动员会,全面部署信用村建设工作,对在册户籍农户数进行了全面梳理,建立农户信息统计台账。坚持入户走访,“面对面”采集信息,杜绝不入户估算行为,确保信息来源可靠、数据准确真实,目前全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农户信息采集工作已全部完成。(新洲乡 撰稿人:胡珂 江远媛 审稿人 储芯竹)

上一篇:新洲乡: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

下一篇:新洲乡青龙村:大棚育苗忙 播种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