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新洲乡永存村:百合丰收“胖白甜” 阵阵香浓邸舍深

2023-03-13 15:32:43 来源:

经过几场细雨的浸润,新洲乡永存村特色中药材百合到了采挖季节。永存村百合观光产业园里一片沸腾,村民们正在采挖已经成熟的百合,一筐筐刚刚采挖的百合,外瓣似莲花,如拳头大小,颜色如剥了壳的鸡蛋般新鲜诱人,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洁白。

“今年的百合又大、成色又好,最近的价格也很好,我们紧抓百合生产销售,村民们挖百合干劲十足”。永存村村民李光华说道。

永存村百合科技产业园为村里的困难群众提供了就近就业的机会,也吸纳了附近的闲散劳动力在基地务工。永存村着力强化百合种植技术培训,积极邀请农科院与南京农业大学科研团队开展种植技术指导,逐步改善百合病虫害防治等难点问题,促进了百合产业提质增效,稳中增收。通过引进优良品种、对接企业收购等方式,推动产业发展步伐,切实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铁饭碗”“钱袋子”。(新洲乡 撰稿人:徐玲 审稿人:程学亮)

上一篇:新洲乡青龙村:发展特色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新洲乡: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