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新洲乡青龙村:发展特色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3-13 15:30:11 来源:

初春时节,气温渐渐回暖。时下,正值大棚西瓜种植基地土壤改良、施肥的黄金时期,新洲乡青龙村迎来了一年当中的首个忙碌时段。

  不误农时,不负春光。在青龙村大棚内,村民们抢抓农时,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培土、施肥、下种、育苗,为今年的丰产增收打好基础。

青龙村集中流转土地50余亩,新建8个钢构大棚,主要种植高端水果。青龙村党支部书记张细林介绍道,该大棚建成后,将提供20多个就业岗位,能有效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青龙村以乡村振兴为抓手,以“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发展思路,以农民、村集体经济“双增收”为目标,将原先零星土地流转过来,通过整合规划,统一发展规模化特色种植产业,在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同时,也为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增加了收入。(新洲乡 撰稿人:余薇薇 审稿人:程学亮)

上一篇:新洲乡召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会

下一篇:新洲乡永存村:百合丰收“胖白甜” 阵阵香浓邸舍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