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南木村:种植大棚樱桃 助推乡村振兴

2023-03-13 15:17:50 来源:

近年来,新洲乡南木村积极探索农业产业化发展新模式,大力发展特色种植,采用“经济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吸引村内农户加入合作社,参与樱桃种植,实现村民家门口就业,促进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大棚建设项目完工以来,南木村马不停蹄,翻整大棚土地,采购樱桃苗,牢牢抓住农时开展栽种工作。南木村此次种植了600棵樱桃苗——新品种南方紫珍珠,其果实四月左右成熟,是五一节假日期间必备采摘水果之一。樱桃树喜水但不耐涝,在大棚的遮护下,生长情况良好。枝头洁白的樱桃花竞相绽放,在阳光的衬托下,尽显浓浓春意,洋溢着丰收的希望。

  “我们因地制宜,依据新洲乡的土壤情况,谨慎挑选适合种植的樱桃品种。‘南方紫珍珠’栽后次年挂果,自花结实,有抗裂果能力强、抗穿孔病、抗旱耐瘠等优势,预计明年每亩产量可达1000公斤。”南木村党支部书记高俊介绍道。

  下一步,南木村将尝试线上线下多种渠道经营模式,深挖樱桃潜力与优势,继续打造“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产业格局,发展现代休闲旅游采摘产业,实现农民增收,产业增效,让乡村振兴的路子越走越活。(新洲乡 撰稿人:殷同心 审稿人:程学亮)

上一篇:【书记项目】党建赋能奏响春耕曲

下一篇:新洲乡召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