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迎江区龙狮桥乡:暖民心在行动 用“心”举措润民心

2023-08-16 09:24:03 来源:

为了让更多的居民了解、支持并参与暖民心行动,龙狮桥乡扎实推进十项暖民心行动,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全力推动民生工程落地见效。

广泛宣传,丰富宣传内容。在辖区内的各小区、暖民心具体点位等地点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居民群、朋友圈等宣传载体转发暖民心行动宣传视频,及时、动态向居民传达相关政策、举措,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民生工作的浓厚氛围。

壮大队伍,创新服务机制。从“最初500米”的思考入手,发掘身边的传统匠人、手艺人,打造了一支由剃头、磨刀、织补等传统领域以及瑜伽、家庭教育等新兴领域的工匠组成的“邻里十八匠”志愿服务队伍,结合“放心家政”等暖民心工程,借助党群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广场等服务阵地,在住宅小区轮流开展综合性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壮大暖民心服务“主力军”,织牢服务居民之网。

精准对接,聚焦居民所盼。从居民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着手,针对“就业难、健身场所少、老年生活单一”等一系列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抓实干、长效推动。今年以来,持续开展就业促进行动,鼓励居民报名参加家政、育婴等职业技能培训,积极推广“三公里”就业服务平台,现已登记居民7000余人;合理规划“15分钟健身圈”建设,新增11处健身器材,满足辖区居民的健身需求;开办老年食堂、老年学校,为辖区内老年人提供暖心暖胃的便捷美食,助力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不断丰富居民的老年生活。

下一步,龙狮桥乡将继续回应居民呼声、社会需求,多渠道、多举措推进暖民心行动落实落地,真正让居民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绘就民生幸福新画卷。( 撰稿人:王陈润嘉 审稿人:严利)

上一篇:迎江区龙狮桥乡任店社区:立秋送清凉 服务暖人心

下一篇:迎江区龙狮桥乡红旗社区:“三心”聚力 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