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迎江区龙狮桥乡余桥社区:“三步走”打好信用社区建设“组合拳”

2023-08-10 11:24:36 来源:

为构建“共治共享、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新体系。今年以来,余桥社区建立社区居民信用评价体系,增强居民的社会责任意识,凝聚居民诚实守信的价值认同,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抓组织建设,宣传要“面广”。建立“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党员”体系,以党员带动居民,通过社区LED宣传屏、打造信用宣传栏、微信群转发“人人争当信用户,信用红利人人享——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鼓励居民自主申报个人信用情况,助力信用信息采集。召开动员会广泛宣传党建引领信用社区政策,形成以点到面的辐射效应。截至目前,余桥社区已采集信息1580户。

抓服务质效,评议要“校准”。余桥社区紧抓社区“小圈子”特性,进一步细化网格布局,抓牢信用评议开展成效,层层审核选取信用等级较高的“信用示范兵”。将党建引领信用社区与抓基层基础工作深度融合,注重从信用户中选优配强信用评议员、网格员,激活社区治理“细胞”,强化信用政策落实“根须”。截至目前,已评选出94户A级信用户,20户2A级信用户,3户3A级信用户。

抓平台搭建,服务要“走实”。为强化信用社区的结果运用,贯通积分兑换渠道,社区积极搭建“信用超市”、社区医疗服务站等平台,落实建、评、兑、管制度,不断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积极探索“信用管理+志愿服务+全民参与”模式,将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活动、环境卫生治理、移风易俗等纳入积分制管理,通过信用积分超市架起居民诚信建设与基层治理间的桥梁。

为纵深推进信用社区建设,以实效落实为支撑,余桥社区还将继续扩大信用建设影响力,完善工作机制、优化评选制度,努力实现群众有实惠、组织建设有加强、社区治理有提升。(撰稿人:柯尚君 审稿人:严浩)

上一篇:龙狮桥乡组织开展“党建+十户联防”应急演练

下一篇:迎江区龙狮桥乡任店社区:立秋送清凉 服务暖人心